文档视界 最新最全的文档下载
当前位置:文档视界 › 国际商务英语常用口语

国际商务英语常用口语

国际商务英语常用口语
国际商务英语常用口语

国际商务英语常用口语1、 商务

what time would be convenient for you?

你看什么时间比较方便?

I'd like to suggest a toast to our cooperation.

我想建议为我们的合作干一杯。

Here is to our next project!

为我们下一个项目干杯!

Would you please tell me when you are free?

请问你什么时候有空?

Glad to have the opportunity of visiting your

company and I hope to conclude some business

with you。

很高兴能有机会拜访贵公司,希望能与你们做成交易。

What I care about is the quality of the goods.

我关心的是货物的质量。

Please have a look at those samples.

请给我看一下那些样品。

I'd like to know any business connections

abroad.

我想多了解一些你们公司。

I would be happy to supply samples and a price

list for you.

我很乐意提供样品和价格单给你。

Can I have your price list?

你能给我价格单吗?

Will you give us an indication of prices?

你可以给我报一个指示性的价格吗?

I am in charge of export business.

我负责出口生意。

I'm thinking of ordering some of your goods.

我正考虑向你们订货。

what about the prices?

那价格方面怎么样?

Let's call it a deal.

好,成交!

Our product is the best seller.

我们的产品最畅销。

Our product is really competitive in the word market.

我们的产品在国际市场上很有竞争力。

Our products have been sold in a number of areas abroad.

我们的产品行销海外许多地区。

It's our principle in business to honor the contract and keep our promise.

"重合同,守信用"是我们经营的原则。

I wish you success in your business transaction.祝你生意兴隆。

I want to out your product.

我想了解一下你们的产品。

This is our latest development.

这是我们的新产品。

We have a wide selection of colors and designs.我们有很多式样和颜色可供选择。

The quality must be instruct conformity with

that of sample.

质量必须与样品一样。

二、价格

I think we can strike a bargain with you if your pries are competitive.

我认为如果价格有竞争力,我们就可以达成交易。

Is that your quoted prices?

这是你方的价格吗?

It would be very difficult to come down with the price.

我们很难再降价了。

Our prices are the most reasonable.

我们的价格是最合理的。

Can you cut down the price for me?

你们可以降低价格吗?

We can offer you discount terms.

我们可以向你提供折扣。

Do you quote CIG or FOB?

你们报的是到岸价还是离岸价?

I can assure you our price is very favourable .我可以保证我们的价格是优惠的。

Please give us your best price.

请给我们报最低价。

All the prices are on the FOB shanghai basis.

所有的价格都是上海港船上交货价。

Your prices are much too high for us to accept.你的价格太高,我们不能接受。

I can't allow the price you ask for.

我不能同意你们要求的价格。

We can't cover our production cost at this price.

这个价格我们不能保本。

Are the prices on the list firm offers?

报价单上的价格是实价吗?

This is the lowest possible price.

这是最低价了。

Thank you for your inquiry.

感谢贵方询价。

How about the prices?

价格如何?

When quoting ,please state terms of payment and time of delivery.

贵方报价时,请说明付款条件和交货时间。

Our price is realistic and based on reasonable profit.

我们的价格是很实际的,是根据合理的利润提出的。If an order is placed, we'll pay the cost of the sample.

如果交易成功,样品费由我们付。

三、谈判与合同

Our price is realistic and based on reasonable profit.

我们的价格是很实际的,是根据合理的利润提出的。

If an order is placed, we'll pay the cost of the sample.

如果交易成功,样品费由我们付。

I'm glad that our negotiation has come to a successful conclusion.

我很高兴我们的谈判获得圆满成功。

When shall we come to sign the contract?

我们什么时候签订合同?

Do you think it's time to sign the contract?

我想该签合同了吧?

Before the formal contract is drawn up we'd like to restate the main points of the agreement.

在正式签约之前,我们要重申一下协议的重点。

As some points concerning the contract have not yet been settled negotiation has to be continued before the contract is signed.

由于合同某些问题尚未解决,所以在合同签署前仍需继续协商。

There are a few points which I'd like to ring up concerning the contract.

关于合同我想提出几点看法。

The seller should try to carry out the contract in time if not the buyer has the right to cancel the contact.

卖方应努力按规定履行合同,否则买方有权撤消合同。No party who has signed the contract has the right to break if.

签署合同的任何一方都无权撕毁合同。

Once a contract is signed ,it has legal effect.合同一旦签署即具有法律效力。

We can get the contract finalized now.

现在我们可以签订合同了。

Have you any questions in regards to the contract?

关于合同你还有什么问题要问吗?

四、订货

When can we expect your confirmation of the order?

你什么时候能确定订单?

We want to order this article from you.

我们想订够这种货物。

What's the minimum quantity of an order for your goods?

你们订货的最低量是多少?

May I see your list?

我可以看一下你的货单吗?

We postponed an order.

我们要推迟订货。

Generally speaking ,we can supply all kinds of goods.

一般来说,我们可以提供所有种类的货。

We have received your catalogue and price list, and now we order the following goods as the prices named.

已收到你方目录和价格表,现按所示价格购下列货物。We find both quality and prices of your products satisfactory and enclose our trial order for prompt supply.

我们对你方产品的质量和价格均感满意,现寄去试订单,请供应现货。

We are pleased to receive your order and confirm acceptance of it.

很高兴接到你方订单,并确认予以接受。

As the goods you ordered are now in stock , we will ship them without fail as early as possible.

因为贵方订货的商品尚有存货,本公司将一定尽快发运。

I wonder if you could supply us with your latest products for regular orders.

我想知道你们是否能为我们的定期订单供应你们的最新产品。

Our prices depend on the quantity of your order.

我们的价格取决于你们订单的数量。

We could reduce our price by 5% if you place a substantial order with us.

如果你们订货量大的话,我们可以减价5%。

We must insist on immediate delivery, otherwise we shall be compelled to cancel the order.

我们坚决要求立即发货,否则我方将被迫取消订单。We would prefer to confirm our order with your firm as soon as possible.

我们想尽快向你们公司落实订单。

There is a change we have to make in the order.订单中有一处需要修改。

五、运输

We require that transshipment be allowed.

我们要求允许转船。

When can you make shipment carefully?

你们什么时候装船?

We'll get the goods dispatched within the stipulated time.

我们将按规定的时间发货。

When can you make the balance shipment?

你们何时可以发余下的货呢?

I wonder if you could ship the order as soon as possible?

不知道能否尽快装运订货?

Let's discuss about the mode of transportation.我们讨论一下运输方式吧。

What mode of transportation do you suggest we use?

你建议我们用什么运输方式呢?

What sort of delivery periods did you have in mind?

你所打算的是哪一种发货期?

Please ensure that we'll get tight shipping documents before the arrival of the goods.

请确保在货物到达前我方可拿到正确的装船单据。When can we collect the goods?

我们什么时候可以提货?

We can't advance the time of delivery.

我们无法将交货时间提前。

I'm very sorry for delay in delivery.

十分抱歉,交货拖延了。

How long does it take you to make delivery?

你们需要多长时间发货?

六、付款

Our terms of payment are by irrevocable L/C payable by sight draft against presentation of shipping documents.

我们的支付方式是不可撤消的信用证支付,凭装运单据见票。

Can you tell it on an installment basis?

你们这里可以分期付款吗?

Do you accept payment by installments?

你同意分期付款吗?

How would you like payment be made?

你们采取什么付款方式?

We expect payment in advance on first orders.

我们希望第一次订货要求预付货款。

What are your terms of payment?

你们的付款条件是什么?

We can't accept D/P or D/A. we insist on payment by L/C.

我们不接收付款交单或承兑交单,我们只收信用证。

Do you accept D/P payment terms .

你们接受付款交单这种方式吗?

What is the period of validity of this L/C?

这张信用证的有效期是多久?

七、投诉与索赔

The shipment I stuck in customs.

出货在海关受阻。

If you fail to make the shipment soon, we'll cancel the order.

如果你们不能近期发货,我们将取消订单。

I'd like to complain of the damaged goods.

我方由于货物被损向你方投诉。

We're sorry to say that we are dissatisfied with the state of the goods.

很遗憾,我们对商品状况不满。

Upon examination , we found the goods are not up to the standard of the sample.

经检验,我们发现货物达不到样品的标准。

The goods sent are inferior compared to the

original sample.

所发送的货比原样品差。

How many are you short?

你们缺了多少?

Could you pleased send them back to us at our expense?

你能将受损的货品送还我们吗?运费由我方承担。

Who'll bear the freight?

运费由谁来承担?

We have a complaint about quality.

我们要起诉质量问题。

The goods you sent are not up to the standard.

你们发运来的货物不符合标准。

I don't think the responsibility should rest with us.

我认为责任不在我方。

We can only take on so much.

我们只能承受这么多。

八、税收

Paying tax is the duty of every citizen.

纳税是每个公民的义务。

How many types are taxes divided into?

税收可分为多少税种?

Income tax can be divided into personal income tax and corporation income tax.

所得税可分为个人所得税和公司所得税。

The tax rate China is not very high.

中国的税收率不是很高。

What's the personal income tax rate?

个人所得税是多少?

Tax evasion is also a crime.

偷税漏税也是一种犯罪。

To avoid writing a receipt is a tax dodge.

不开invoice是一种偷税行为。

Those who evade tax will be punished by the law.偷税漏税者将受到法律制裁。

Shall savings interest be taxed?

存款利息要纳税吗

高中英语句子汉译英翻译练习

高中英语汉译英 1稍等一会儿,我会帮助你的。 请尽早做出决定,不然你会坐失良机.(or) 2他们作了自我介绍。(introduce) 3请去查询下班火车什么时候开。(find out) 4昨天下午2时到4时你在做什么?(过去进行时) 5我正在吃晚饭,电话铃响了。 6不仅我,而且汤姆和玛丽都喜欢游泳。(be fond of) 7他今天感到身体好多了。(a lot) 8礼堂里早已挤满了高中学生。(be full of) 9我在街上走时,看到了一些古老的建筑物。(while) 10我走近花园时,几个男孩子在爬树。(用过去进行时) 11请脱下你的旧上衣,穿上这件新的。(take off, put on) 12这件事是什么时候发生的?(happen) 13他去办公室查询课程表.(ask abut) 14当我们到达车站时,火车已开出了。(过去完成时) 15他服药后,开始感到好些了.(过去完成时) 16 我观看体育节目你有意见吗? (mind) :介意做某事 17我还没有读完那本有关伦敦的书.(finish) finish doing:完成做某事 18 他没有跟我说一声就离开了山村。(without) 19我告诉她我已把餐具洗好了。(过去完成时) wash up 20汤姆上楼去他的卧室时,他的姐姐已把他的上衣改短了一英寸。(过去完成时) 21我和汤姆都盼望早日见到您。(look forward to). 22全世界的人都在电视上观看奥运会.(all over the world) 23我听说这场比赛将延期。(put off). 24这里要讲英语.(被动) 25这座体育馆将于明年建成.(被动语态) 26过马路时要小心.(be careful) 27这次车祸是什么引起的?(cause) 28她总是乐于助人.(be ready to). 29这个女孩由于不遵守交通规则,在车祸中受了伤。(被动). 30到时候会通知你的.(被动语态) 31我根本不喜欢这个铜的框架。(not…at all) not…at all:一点都不 32他把玫瑰栽在花园中间.(in the middle) 33他不知道她为什么在练习中有这么多的错误.(wonder) 34他告诉我一切都会好的。(过去将来时). 35谁也不知道我们什么时候举行下次会议. 36在新学校里有这么多的东西要学。 37当老师进来的时候,我们正在愉快地交谈。 38我们一读完初中就进入高中。 39我的老师比我想象的要年轻得多。 40晚饭后,我总是在厨房里洗碗碟. 41我们将在明天下午举行班会.(用被动语态) 42 老师看见他的学生们在教室里做功课。(…doing…) 43她说鲁宾逊先生将不得不为那张画付高价. 44我的母亲说我们将在北京逗留两个星期。(过去将来时)

全国商务英语一级考试商务翻译中的词汇

全国国际商务英语一级考试商务翻译中的词汇 没有存货out of stock 成立establish 取消合同cancel the contract 交货方式method of delivery 满足市场需要meet the market demand 市场占有率the market share 维护良好客户关系maintain good relations with our customers 最畅销的the best-selling product 汽车零配件automotive components 装运通知the shipping advice 付款方式the terms of payment 来函问盘enquiry 为大批订购打折10% offer a quantity discount of up to 10% 整批购入the complete stock

电汇TT telegraphic transfer 订购place an order 不同付款方式propose a different payment 订好货位book the freight space 电传telex 付全款remit the full amount 打包装船packed and shipped 尚有存货in stock 提货单一式两份bill of lading in duplicate 发票面值120%的保险单the insurance policy for 120% of invoice value 部分装运partial shipment 直航direct sailing 库存货品the goods in stock 请参看we refer to\

高考中译英

1.当时,那位出租车司机别无选择,只能求助于游客。(choice) At that time the taxi driver had no choice but to turn to the tourist/traveller (for help). 2.我没有想到汤姆会被选为学生会主席。(occur) If never occurred / didn’t occur to me that Tom would/should be elected/made chairman of the Student’s Union. 3.如果方便的话,请帮我从邮局取回包裹。(convenient) If (it is) convenient, please fetch me the parcel from the post office/please go to the post office and fetch me the parcel. 4.应该鼓励学生将课堂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apply) Students should be encouraged/We should encourage students to apply what they have learned in class to practice . 5.如果队员之间不加强配合,我校篮球队就不可能在决赛中战胜对手。(unless) Our school basketball team will not beat the opponents in the final match/final(s) unless the team members strengthen their cooperation / cooperate well with each other. 1.请尽早做出决定,不然你会坐失良机。(or) Please make up your mind/make your decision as early as possible /you can , or you’ll miss the good/golden chance/opportunity . 2.那些未曾去过那个小村庄的人很难描绘出它的美丽。(It…) It’s very hard for those who haven’t been to the small village to describe its beauty . 3.勤洗手是避免疾病传染的有效方法之一。(infect) Washing hands often/frequently /regularly is one of the effective ways to avoid being infected by disease (s). 4.这条铁路横贯平原,把那个偏远山城与海港连接了起来。(remote) The railway crosses/goes across/runs across the plain and connects /, connection the remote mountain (ous ) city with the sea port . 5.这部有关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历史小说引人入胜,我简直爱不释手。(so…that) The historical novel about/describing World War I / the First World War is so attractive that I can’t bear (to do …)/stand parting with it / putting it down (back , aside )/ leaving it aside . 1.我们盼望能参加下星期举行的艺术节开幕式(look forward to) We are looking forward to taking part in the opening ceremony of the art to be held next week. 2.多参加些体育锻炼,你就不那么容易感冒了。(If…) If you take more PE exercises, you will not catch a cold so easily. 3.因为缺少实践,他没有通过驾驶考试。(The reason why) The reason why he didn't pass the driving test was lack of practice/ that he lacked practice. 4.直到被送入手术间时,他才明白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not…until…) He didn't know the importance of obeying the traffic rules until he was sent into the room of operation. 5.虽然她孤身一人,无亲无故,但邻居们都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offer) Though she is single and has no friends or relatives, all the neighbors offer her help/ a helping hand /to help her. 1. 小组讨论有助于更好地理解课文。 (help)

434国际商务英语单词整理分析

商务英语单词 economist 经济学家 socialist economy 社会主义经济capitalist economy 资本主义经济collective economy 集体经济planned economy 计划经济controlled economy 管制经济rural economics 农村经济liberal economy 经济 mixed economy 混合经济political economy 政治经济学protectionism 保护主义autarchy 闭关自守 primary sector 初级成分 private sector 私营成分,私营部门public sector 公共部门,公共成分economic channels 经济渠道economic balance 经济平衡economic fluctuation 经济波动economic depression 经济衰退economic stability 经济稳定economic policy 经济政策economic recovery 经济复原understanding 约定 concentration 集中 holding company 控股公司 trust 托拉斯 cartel 卡特尔 rate of growth 增长 economic trend 经济趋势 economic situation 经济形势infrastructure 基本建设 standard of living 生活标准,生活水平purchasing power, buying power 购买力scarcity 短缺 stagnation 停滞,萧条,不景气underdevelopment 不发达underdeveloped 不发达的developing 发展中的 initial capital 创办资本 frozen capital 冻结资金 frozen assets 冻结资产 fixed assets 固定资产 real estate 不动产,房地产

新编国际商务英语阅读教程译文

新编国际商务英语阅读教程译文 第一单元国际贸易理论 重商主义 世界上第一个国际贸易理论——重商主义,产生于16世纪中期。重商主义宣 称金银是一国财富的支柱,是繁荣商业所不可或缺的。当时,金银是国家间的贸易 货币,出口国赚取金银,同样从他国进口货物,导致金银的外流。重商主义认为出 口大于进口从而保持贸易顺差是一国的根本利益。这样,一国积累金银,最终使国 家财富增加,国家地位得以提升。正如1930年,英国重商主义学者托马斯?孟所说: 增加一国财富的最普遍的做法是对外贸易,而且我们必须遵守这样的规则:每 年出口产品的价值要大于进口产品的价值。 遵循这一说法,重商主义提倡政府干涉,以确保贸易顺差。重商主义认为大量 的贸易额并没有什么益处。他们建议颁布政策以扩大出口,限制进口。具体做法可 以是对进口施加关税和对配额进行限制,对出口则给予补贴。 1752年古典经济学 家大卫?休谟指出了重商主义学说的缺陷。据休谟所说,如果英国对法国贸易顺差(即出口大于进口),相应的金银的流入会导致英国国内货币供应充足,从而产生通 货膨胀。而法国会因为金银的外流产生相反的效应——通货紧缩,价格降低。英法 之间相对价格的变化将促使法国的进口商购买的英国货物数量减少(因为英国货物 变得昂贵),英国的进口商将购买更多法国的货物(因为法国货物价格降低)。结 果,英国贸易收支状况不断恶化,法国贸易收支逐步得到改善,这种情况一直持续 到英国的顺差被抵消。因此,休谟认为,长期来看,没有国家能够如重商主义者所 想象的那样保持贸易顺差。 除了休谟指出的缺陷之外,重商主义的另一缺限在于其视国际贸易为零和博弈(零和博弈是指一国得益必导致另一国受损)。亚当?斯密和大卫?李嘉图指出了重商

国际商务英语单词

Unit1 customs area visible trade invisible trade gross domestic product (GDP) portfolio investment stocks bonds certificate of deposit licensing franchising trademark patent royalty copyright licensor licensee franchiser franchisee management contract value chain contract manufacturing turnkey project BOT (Build Operate Transfer)intellectual property Unit2 national income GNP(Gross National Product) per capita income PPP(purchasing power parity) consumerism income distribution Organization of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infrastructure Commonwealth of Independent States staple goods creditor country ASEAN factors of production 关税区 有形贸易 无形贸易 国内生产总值证券投资 股票 债券 大额存单 许可经营 特许经营 商标 专利 专利使用费,许可使用费,版税版权 给予许可的人 接受许可的人 给予特许的人 接受特许的人 管理合同 价值链 承包生产 “交钥匙”工程 建设、经营、移交 知识产权 国民收入 国民生产总值 人均收入 购买力平价 消费,消费主义 收入分布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 基础设施 独立国家联合体(独联体) 大路货 债权国 东南亚国家联盟 生产要素 economic integration put up barriers free trade area tariff rates quota restrictions 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NAFTA) customs union common market sovereign state political entity

高中英语新课标人教必修3单词(英译汉、汉译英)

Unit 1 1、take place __________ 2、beauty n. __________ 3、harvest n. & vt. & vi. __________ 4、celebration n. __________ 5、hunter n. __________ 6、starve vi. & vt. __________ 7、origin n. __________ 8、religious adj__________ 9、△seasonal adj. __________ 10、ancestor n. __________ 11、Obon n. __________ 12、grave n. __________ 13、incense n. __________ 14、in memory of __________ 15、Mexico n. __________ 16、feast n. __________ 17、△skull n. __________ 18、bone n. __________ 19、△Halloween n. __________ 20、belief n. __________ 21、dress up __________ 22、trick n. vt. __________ 23、play a trick on __________ 24、poet n. __________ 25、△Columbus Day __________ 26、arrival n. ;__________ 27、Christopher Columbus__________ 28、gain vt__________ 29、independence n. __________ 30、independent adj. __________ 31、gather vt. & vi.&n__________. 32、agriculture n. __________ 33、agricultural adj. __________ 34、award n.vt. __________ 35、△produce n. __________ 36、rooster n.__________ 37、admire vt. __________ 38、energetic adj. __________ 39、look forward to __________ 40、△carnival n. __________ 41、△lunar adj. __________ 42、Easter n.__________ 43、△parade n. __________ 44、day and night __________ 45、clothing n. __________

国际商务英语阅读教程(第四版)-期末复习

Unit 1~2 Mercantilism 重商主义 Neomeicantilist 新重商主义者 Trade surplus 贸易顺差 Quota and tariff 配额和关税 Government intervention 政府干预 Zero-sum game 零和博弈 Positive-sum game 常和博弈 The theory of absolute advantage 绝对优势理论 The theory of comparative advantage 比较优势理论 Factor endowments 要素禀赋理论 Product life cycle 产品生命周期(+theory ……理论) Economies of scale 规模经济 Diminishing returns 收益递减规律 Green revolution 绿色革命 Voluntary restriction 自动出口限制 Deposit 佣金 First mover advantage 先占优势 Barrier to entry 进入(市场)壁垒 Porter’s diamond theory 波特的钻石理论 National competitive advantage 国家竞争优势 The department of commerce 商务部 Letter of credit 信用证 Draft /bill of exchange 汇票 bill of lading B/L 提单 Sight draft 即期汇票 Time draft 远期汇票 Banker ‘s acceptance 银行承兑(+bill …汇票) Trade acceptance 商业承兑汇票 Countertrade 对等贸易 Barter 易货贸易 Switch trading 转手贸易 Offset 抵消 Counter purchase 互购贸易 Compensation trade 补偿贸易 Mercantilism suggests that it is in a country’s best interest to maintain a trade surplus -- to export more than it imports(重商主义就是保持贸易顺差以实现一国的最大利益---出口超过进口) Mercantilism advocates government intervention(介入) to achieve a surplus in the balance of trade (重商主义主张政府介入以便实现对外贸易顺差) It views trade as a zero-sum game - one in which a gain by one country results in a loss by another (将贸易看成零和博弈,一个国家收益一个国家受损) Absolute Advantage 绝对优势 Adam Smith argued that a country has an absolute advantage in the production of a product when it is more efficient than any other country in producing it 亚当斯密认为一个国家生产一种商品比其他任何国家效率都高时存在绝对优势 According to Smith, countries should specialize in the production of goods for which they have an absolute advantage and then trade these goods for the goods produced by other countries 按照亚当斯密的说法,各国应该专门生产具有绝对优势的商品,然后用他们交换其他国家生产的商品 The Benefit(好处) of Absolute Advantage and Free Trade The Principle for International Division of Labor–Absolute Advantage 国际分工的原则---绝对优势 The Consequence(结果) of Division of Labor and Free Trade 分工的结果和自由贸易 1. To Production: the Flow of the Factor of Production 生产要素的流动; the Efficiency of Factor Distribution 要素分配效率;the Quantity of Production 产品质量。 2. To Consumer: Welfare from Free Trade自由贸易福利: low price of imports and more consumption 低价格的进口更多的消费 Comparative Advantage比较优势 Ricardo’s theory of comparative advantage suggests that countries should specialize in the production of those goods they produce most efficiently and buy goods that they produce less efficiently from other countries, even if this means buying goods from other countries that they could produce more efficiently at home李嘉图的比较优势理论认为一个国家分工生产最有效率的产品,而从别国购买自己生产效率相对较低的产品,

国际商务英语函电答案.doc

国际商务英语函电答案【篇一:世纪商务英语外贸函电(第二版)课后习题答案】 letter 1.at, of, with, in, for letter 2.from, into, with, of, to p40 https://www.docsj.com/doc/e74467608.html,rming, interesting, dealing, sample, details, quality, prices, applied, items, inquiry unit 3 p55 letter 1.from, for, by, with, on letter 2.with, in, of, in, from p56 2.referring, established, cost, quality, opinion, responsibility, part, satisfied, information, decision unit 4 p71 letter 1. to, of, at, in, by letter 2.with, in, with, for, with p73 2.advertisement, leading, interested, details, dealers, line, market, replying, over, item unit 5 p88 letter 1.for, with, at, by, to letter 2.for, for, by, at, by/under p89 2.inquiring, quotation, receipt, subject, confirmation, discount, catalogue, brochure, separate, appreciate unit 6 p105 letter 1.of, on, in, with, to letter 2.of, in, by, for, at p106 2.offer, regret, price, sold, level, difference, transaction, counter-offer, samples, acceptance unit 7 p122 letter 1.to, of, of, in, for,

自考05844国际商务英语词汇部分

自考05844国际商务英语词汇部分

Unit 1: P7 Transaction 交易customs area 关税区in compliance with 遵从;遵照conversion 货币兑换visible trade 有形贸易resale 转售 gross domestic product国内生产总值invisible trade 无形贸易for short 缩写为 account for 占…比例headquarters 总部trap 陷阱,圈套 portfolio investment 证券投资stocks 股票bonds 债券 maturity (票据等)到期,到期日certificate of deposit 大额存单licensing许可经营franchising 特许经营trademark 商标advisable 可行的;适当的 patent 专利royalty 专利使用费;版税copyright 版税 licensor 给予许可的人licensee 接受许可的人franchiser 给予特许的人franchisee 接受特许的人logo 标志;标记management contract 管理合同 expertise 专门知识bonus 红利;津

贴;奖金flat 一律的,无变动的 value chain 价值链contract manufacturing 承包工程turnkey project “交钥匙”工程 BOT(Build,Operate,Transfer)建设、经营、移交stand for 代表;表示variant 变形/体 Unit 2: P23 potential 潜力clue 线索national income 国民收入 GNP 国民生产总值per capita income 人均收入bulk 大量的;大宗的 PPP 购买力平价consumerism 消费,消费主义income distribution 收入分布Organization of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 infra structure 基础设施Commonwealth of Independent States 独立国家联合体 staple goods 大路货tap 开发hemisphere 半球 observation(经观察而得到的)看法haven 避风港;安全之地spur 促进;刺激

(完整版)高中英语中译英练习(五种基本句型)附答案

基本句型汉译英练习主谓宾结构(一) 说明: 此结构是由主语+谓语+宾语够成。其中的谓语动词须是及物的动词或及物的动词词组。宾语须是名词或相当于名词的成分。 翻译练习: 昨晚我写了一封信。 今天下午我想同你谈谈。 这本书他读过多次了。 他们成功地完成了计划。 你们必须在两周内看完这些书。 那位先生能流利地说三种语言。 我收到了笔友从澳大利亚寄来的信。 Jim 还不会自己穿衣服。 我们大家都相信Jack 是一个诚实男孩。 他不知道说什麽好。 他每天早晨洗冷水澡。 我开窗户你在意吗? 参考答案: 1.I wrote a letter last night.

2.I want to talk with you this afternoon. 3.He has read this book many times. 4.They have carried out the plan successfully. 5.You must finish reading these books in two weeks. 6.That gentlemen can speak three languages fluently. 7.I received a letter from my pen friend in Australia. 8.Jim cannot dress himself. 9.All of us believe that Jack is an honest boy. 10.He did not know what to say. 11.He takes a cold bath every morning. 12.Do you mind my opening the window? 主谓宾结构(二) 说明: 此结构中的谓语动词常常是动词词组,分两种情况:1.及物动词+副词,2.不及物动词+介词。 1.含有away, out, forward, up 等副词的动词词组是可拆分的。如, They carried out the plan successfully.我们还可以说, They carried the plan out successfully. 但我们只能说 As the plan was practical, they carried it out successfully. 动副词组都可以这样用,如,point out(指出), carry out(执行), put forward(提出), work out(做出,算出), find out(找出), give up(放弃), give away(赠送,分发),pick up(拣起), put up(挂上), 等。 2. 而含有介词at, for, from, into, of, with, to 等的动介词组是不可拆分的。如,look after(照顾), look at(瞧), look for(寻找), belong to(属于), refer to(参考,提及), think of(考虑,评价), send for(派人去请), care for(喜欢),suffer from(受…之苦), deal with(对付,应付), object to(反对), pay for(付…的钱),等。即我们只能说think of it,不能说think it of. in 在动词词组中用作副词,表示“在里面”,“往里进”,“在家”等意思。如,get in(收割),hand in(提交,交进)。 用作介词,表示“在…地点”,“在…范围”,“在…方面”。如,persist in(坚持),succeed

关于自考05844国际商务英语课文必考词汇短语

Transaction 交易customs area 关税区 in compliance with 遵从conversion 货币兑换visible trade 有形贸易resale 转售 gross domestic product国内生产总值invisible trade 无形贸易for short 缩写为account for 占…比例headquarters 总部trap 陷阱,圈套 portfolio investment 证券投资stocks 股票 bonds 债券maturity (票据等)到期,到期日certificate of deposit 大额存单licensing许可经营 franchising 特许经营trademark 商标 advisable 可行的patent 专利royalty 专利使用费;copyright 版税licensor 给予许可的人 licensee 接受许可的人franchiser 给予特许的人franchisee 接受特许的人logo 标志;标记management contract 管理合同 expertise 专门知识bonus 红利;津贴;奖金 flat 一律的,无变动的value chain 价值链 contract manufacturing 承包工程 turnkey project “交钥匙”工程clue 线索 BOT(Build,Operate,Transfer)建设经营移交stand for 代表variant 变形/体potential 潜力national income 国民收入bulk 大量的;大宗的 GNP 国民生产总值per capita income 人均收入PPP 购买力平价consumerism 消费,消费主义income distribution 收入分布 Organization of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 infra structure 基础设施Commonwealth of Independent States 独立国家联合体 staple goods 大路货tap 开发hemisphere 半球observation(经观察而得到的)看法haven 避风港;安全之地spur 促进creditor country 债权国proximity 临近ASEAN 东南亚国家联盟witness 亲历economic integration 经济一体化liberalize 使自由put up barriers 设置障碍fall under分成几部分free trade area自由贸易区tariff rates 关税税率NAFTA 北美自由贸易协定customs union 关税同盟detour 迂回;绕行common market 共同市场adoption 使用,采用euro 欧元erode 侵蚀autonomy 自治sovereign state 主权国家political entity 政治实体set the stage of 为、、做准备;促成monumental 重要的,有纪念意义的landmark 地标;里程碑signatory 签字国;签字人settlement 结算banknotes 纸币;钞票circulation货币流通executive body 行政机构,执行机构European Commission欧盟委员会veto 否决commissioner 委员,特派员,专员council of ministers 部长理事会empower 授予权力 multi-polarization 多极化tenet 原则;宗旨Dual-Ministerial Meeting 双部长会议 cartel 卡特尔,联盟OPEC 石油输出国组织 globalization 全球化frequency 频繁,频率 interactive 相互作用的element 要素;组成成分;元 素value 价值观acclaim 欢呼;欢迎;喝彩 adverse 不利的;反对的controversial 引起争议的 instrumental 有作用的internationalization 国际化 facilities 设施;设备;工具label 把称为;把归类 employ 用;使用assets 资产incorporate 吸收;合并 purpot 声称;自称headquarters 总部 international economic environment国际经济环境 double digit 两位数字survival 继续生存 embark(on)开始;从事gigantic 庞大的;巨大的 intervene 干预;干涉technical improvements 技术进 步derivation 获得day-to-day running 日常管理 decentralize 分散;放下(权利)wield 操控;控制 jurisdiction 权利;管理范围vehicle 工具;手段 delegate power to…对、、、授权affiliate 分支机构; 附属机构mover 原动力,推动力define 下定义 services 劳务distri natural resources 自然资源 abundant 丰富的scarce缺少,缺乏primary commodities 初级产品incentive 刺激 specialization 专业化constitute 构成,形成remainder 剩余的,余数hold 认为in terms of 在…方面 illustrate 说明table 表格,图表assume 假设 efficient 有效的,效率高的occur 发生,产生law 规 则,法则even if 即使disadvantage 不利with respect to 关exploit 利用,开发static 静止的 endowment of nature 自然的赋予up-to-date 现代的, 新式的intuitive 直觉的,直观的appeal 吸引力 absolute adantage 绝对利益comparative advantage 比较利益strategic 战略的reduce 减少bulky 笨 重的,庞大的perishable 易碎的protectionist 保护主 义的barrier障碍typical 典型的tariffs 关税 quota 配额levy 征收,收取coincide 巧合;偶合 customs union 关税联盟import duties 进口关税 export duties 出口关税ad valorem 按价;从价 specific 从量的compound duties 复税,混合关税 drawback 退税refund 偿还;退还 most-favoured-nation(MFN)treatment 最惠国待遇 signatory 签字国concession让步tariff schedule 税率 表;税则non-tariff barrier 非关税壁垒impose 加强 unilaterally 单方面地label 标签,标记,标号 voluntary 自动的,主动的forthcoming 即将到来的 meaning of transport 运输工具inland water vessels 内 河船只maritime 海洋的cargo compartment 货仓 charter租fleet 舰队insurance保险 vulnerable 脆弱的collision 碰撞pilferage 偷窃 explosion 爆炸place of historical interest 古迹 accommodations 膳宿供应immigrant 移民 remittance 汇款undertake 承担 climate 环境气氛;风气degenerate 变坏;衰退 deal 交易draw up 制定;拟就respective 各 自的;分别的subsequent 随后的,后来的 interpretation 解释;说明trade terms 贸易术语; 交易条件trading practices 贸易惯例 litigation 诉讼,诉争entail 使人承担;使成为必要 amendment 修正案;修正条款 addition 增加部分revise 修正;修改 unitization 使成为一个单位maritime 海的;海上的 consolidate 统一,合并render使得;使成为 negotiable 可转让的;可流通的vital 极其重要的, 必不可少的whereby 凭借那个,借以premises 生产 场所;经营场所disposal 处理departure 离开,启程, 出发quay 码头substantive 实质性的 set forth 陈述;阐明binding 有约束力的 enforceable可实施的sue起诉trade fairs 商品交易 会trunk call 长途电话enquiry 询盘;询价 quotation 报价voluntarily 主动地,自愿地 indispensable 必不可少的validity period 有效期 offer还盘unbinding 无约束力的invalid 无 效的sales contract 销售合同 sales (purchase)confirmation 售货(购货)确认书 setting up 构成,结构,格式consignment 寄售 contracting parties 缔约方force majeure不可抗力 arbitration 仲裁cotton piece good 棉布 cotton yarns 棉纱hereby 于此hereunder 于下 article number 货号yard 码overleaf 反面 bleached 漂白的counter trade 对销贸易;反对贸易 allegedly被说成;据说phenomenon 现象 terminology 术语generic 总称的 net positions 实际寸头adduce 引证 empirical 以经验为根据的reciprocal 互惠的;互相 hyperinflation极度通货膨胀literally 照字地 disarray 混乱conceptually 概念上地European Payment Union 欧洲支付联盟pre-specify 预先说明 competitive devaluation 竞争性贬值in essence 实质上的intertemporal 不同时的be tied to 固定于 photocopying machine 复印机 intriguing引起兴趣的,有迷惑力的concurrently 同时 发生的 a fraction of一点儿;一部分 verify 一部分sophisticated 经验丰富的bypass 避开;置、、、于不顾expertise 专门知识leverage 杠杆 作用tap 开发;开辟conceal 掩盖;隐藏 perpetuate 使永久存在processing trade 加工贸易 consignment 寄售赁agency 代理domestic 国内的

相关文档
相关文档 最新文档